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司法局 > 业务动态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司法局组织召开 2020年度政府立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25 09:45 查阅次数:1667 来源:立法科 作者:

 为认真落实2020年度政府立法计划,不断提高政府立法质量,按时完成政府立法工作任务,6月23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政府立法工作推进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廷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陕州区政府、灵宝市政府、卢氏县政府分管立法规范领域的领导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1个市直部门的分管领导、法制机构负责人或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02094950.jpg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关于2020年政府立法工作的有关精神;安排部署三门峡市2020年度政府立法工作任务,对每个立法项目的起草牵头单位、参与单位及工作进度作出了具体安排;市司法局立法科科长王春丽就如何做好政府规章起草工作的程序规定、深入调研论证、广泛征询意见、充分协商分歧意见、草案草拟、法制机构审核、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报送材料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讲解。

微信图片_20200702094953.jpg

会议指出,2020年度市政府立法工作任务很重、要求更高、时间更紧、难度更大,各起草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2020年度政府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起草单位要提高对政府立法工作的认识,将立法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抓好落实,及时成立起草小组,科学制定并认真落实立法工作方案,夯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要求。要遵守立法程序,深入开展调研论证,做好制度设计,汇民意聚民智,扎实做好草案起草工作,要保证草案起草质量,按时报送市政府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