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司法局 > 业务动态 > 文章详情

三门峡融法治、楹联、书法元素一体《法煦春融》刊印出版

发布时间:2020-08-13 13:55 查阅次数:2115 来源:宣传科 作者:

 

日前,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加大全省“七五”普法成果转化,三门峡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楹联学会将2019年全国法治楹联大赛118副获奖作品书写、装裱、展览、编辑之后,由中国诗词楹联出版社出版发行《法煦春融》一书。

     2019年,全国法治楹联大赛由河南省司法厅、省普法办、省人民调解协会、中华楹联报主办,三门峡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楹联学会承办。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1600余名作者的4000多副应征作品,评选出等级作品18副,优秀奖作品30副,提名奖作品70副。

     《法煦春融》一书,是在大赛揭晓后,为了把大赛成果进一步转化,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面向全国书法界征集书法作品编印成书。这些书法家来自全国各地,其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占60%以上,中国书协理事、省级书协副主席有20余位,尤其是中国楹联学会刚刚揭晓的十大楹联书法家就有5位。参展作品真、行、草、隶、篆五体皆有,观夫悬针垂露之异,奔雷坠石之奇,鸿飞兽骇之姿,鸾舞蛇惊之态,绝岸颓峰之势,临危据槁之形;或重若崩云,或轻如蝉翼;信可谓智巧兼优,心手双畅。本书精心刊印,漫步其中让你享受中国法律之刚峻威严,中国书法之大美,中国楹联之大雅,无疑是一次法治、书法和楹联的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