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司法局 > 业务动态 > 文章详情

市司法局编印预防和处理肺炎疫情普法宣传手册

发布时间:2020-02-01 09:36 查阅次数:1265 来源:宣传科 作者:

 

1月29日,三门峡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编印《三门峡市预防和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法律法规汇编》普法宣传手册,并由三门峡市律师协会成立专门法律服务团,旨在为我市在预防和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过程中,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该普法宣传手册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内容,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为我市严格依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更具有可操作性的法律依据,使政府及其各有关部门的职责有了明确的规定,有利于调动全社会一切力量,充分发挥社区和群众的积极性,彻底切断疫病传播和扩散的途径,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