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司法局 > 机关党建 > 文章详情

市司法局做好“三个坚持”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12 09:17 查阅次数:853 来源:党办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落实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市司法局多措并举,重点做好“三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坚持把握一条工作主线。司法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明确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近期党建工作的一条主线,让广大干警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做到办实事、开新局,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效果。

      坚持抓牢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政法干部教育整顿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一体化推进,让干警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行。二是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局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定期推送党史学习教育信息,既增强了学习吸引力又方便了干警学习。

     坚持开展三个主题活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律师到社区、农村宣传法律知识,结合群众实际需求,现场为群众解决法律难题。开展好“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龙治带头为全局干警讲党课,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情怀,使全体干警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开展好“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围绕近年来政法系统涌现的先进英模、先进事迹,推进青年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使干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树立了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