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司法局 > 业务动态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下半年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评查及确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8 15:34 查阅次数:0 来源:法制审核科 作者:

近日,市司法局召开三门峡市2023年度下半年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评查及确认工作会议,灵宝市、渑池县、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等21家单位参会。


微信图片_20240108153500.png

会前,市司法局制发《三门峡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报送2023年下半年发文目录的通知》(三法政办〔2023〕16号),调取全市54家单位共2253条发文目录,从中抽取36家单位共92个文件。经集中评查,拟认定行政规范性文件34个。

会上,市司法局法制审核科科长张静强调,制发行政规范性文件是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的重要方式,依法管理经济、社会的重要依据;行政规范性文件是行政机关、特别是市县两级政府行政管理的重要抓手,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涉及范围广,管理对象广泛,要高度重视,严格依法依规制定,不可掉以轻心。各单位依次就评查结果进行研讨交流,发表对拟定结果的意见和看法。此次会议促进了我市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领域的业务交流,有力提升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进规范性文件规范管理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真正做到以评查提标准,以评查促进步,不断提升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积极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