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司法局 > 业务动态 > 文章详情

开展实地督导 推进示范创建

发布时间:2023-11-22 10:41 查阅次数:0 来源:依法行政指导科 作者:

为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责任,三门峡司法行政系统深入指标牵头单位和重点责任单位,对创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灵宝市

微信图片_20231122104148.png


灵宝市司法局按照灵宝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方案要求,将115项指标体系进行分类细化,由局各班子成员带队分成七个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个别谈话、查看档案资料等形式,对全市涉及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的20个牵头单位进行督导,全面了解掌握灵宝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有效提升发现问题的深度和准度。通过创建过程解决法治政府建设领域存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将创建过程变为法治政府建设规范提升的过程。


湖滨区

微信图片_20231122104151.jpg


湖滨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指挥部办公室深入10余家指标牵头单位和重点责任单位进行实地督导。督导组重点围绕组织推动情况、任务落实情况、氛围营造情况、特色亮点工作情况和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各单位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要求继续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创建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提质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