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司法局 > 业务动态 > 文章详情

市司法局召开司法所和人民调解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10:26 查阅次数:1620 来源:宣传科 作者:

 为更好的规范司法所和人民调解工作,广泛征求县级司法局、司法所、调委会和调解员的意见,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征集《全国司法所工作规范(征求意见稿)》和《全国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9月7日,三门峡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司法所和人民调解工作研讨会。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司法所、人民调解工作的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司法所长、人民调解专家共20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10102632.png

研讨会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广泛调研、认真梳理,总体上认为,新制定的工作规范,标准明确、内容详实,规范了司法所和人民调解工作的程序和制度,必将有效地推进司法所和人民调解工作的发展。经研究讨论,共梳理出四条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910102634.jpg

会上,参会人员还就我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人民调解工作管理及相关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