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司法局 > 司法要闻 > 文章详情

省司法厅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工作讲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8 15:36 查阅次数:0 来源:法宣科 作者:

 

半年工作讲评机制是新一届省司法厅党委坚持结果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的创新举措。继2023年7月7日召开第一次半年工作讲评会后,1月4日,省司法厅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工作讲评会议,通过现场汇报、集中讲评、互评互测等形式,找差距、学经验、促提升,确保2023年工作收好官、2024年工作开好局,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贺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听取了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和省司法厅机关部分处室全年工作情况汇报,厅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逐一讲评。

贺振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讲评机制,提升讲评实效,用好讲评结果,形成干事创业、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敢于担当,勇于争先,大胆创新,主动融入、参与大局,全面做好2023年工作收官和2024年工作谋划,把“大司法行政”理念真正嵌入到工作中、体现在成效上,进一步明确工作的总体思路、具体路径和工作举措,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扎实做好从优待警工作,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做好年度表彰奖励,形成增比进位、争优创先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要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充分利用公共法律服务专业优势,组织引导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者等,主动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持续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开展治安管理、道路交通安全、劳动保障等专项普法活动,教育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作用,对邻里、婚姻、情感等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化解,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