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司法局 > 机关党建 > 文章详情

市司法局|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04 10:15 查阅次数:636 来源:宣传科 作者:

10月22日-24日,市司法局党委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局党委班子成员和所有县级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微信图片_20191108101155.jpg

学党史、新中国史,讲红色故事,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10月22日-10月23日,市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在局三楼会议室,通过人人讲、共同学、交流发言、畅谈体会,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讲红色故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怎么来的”谆谆教诲,铭记党的初心使命。参会人员纷纷表示:红色基因产生于井冈山、古田、遵义、延安以及西柏坡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她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源头,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所在,也是我们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的底气所在。面向未来和挑战,要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用自己的一生谱写红色基因的时代剧本,要向革命先烈、以及焦裕禄、孔繁森等先进人物学习,积极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微信图片_20191108101305.jpg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深刻感悟初心,强化使命担当。10月24日,市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赴河南振宇红色教育基地、灵宝窄口水库纪念馆、灵宝朱阳革命历史纪念馆、豫鄂陕党政军机关旧址等红色教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在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河南振宇红色教育基地,市司法局党委班子和县级干部认真观看了馆内收集的党史文献和抗战资料,在讲解员的引领下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那一段段风云激荡的革命历史。在灵宝窄口水库纪念馆,通过参观修建水库数十年的风雨历程,深入学习灵宝人民战天斗地、改造自然、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和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在灵宝朱阳革命历史纪念馆,认真学习革命老区朱阳的辉煌历史和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学习朱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和红二十五军、解放军陈谢兵团军民鱼水一家、同仇敌忾的革命斗争精神。

微信图片_20191108101328.jpg

 红色基因是革命精神的传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信念,更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写照。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1081013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