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司法局 > 精神文明创建 > 文章详情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发布时间:2020-03-19 10:57 查阅次数:655 来源:信息科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323110044.jpg

3月18日下午,三门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市直各文明单位疫情防控执勤点将全部交由各街道(社区)接管。至此,自全市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三门峡市司法局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先后有200余人次参与一线执勤、社区报到、入户摸排、法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

微信图片_20200323110049.jpg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市司法局党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响应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迅速组织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扎实开展“支部结对、共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龙治多次亲临疫情检测点,关爱执勤党员志愿者,察看设卡登记工作。班子成员黄凯、张廷文、焦林生、费玉龙、许江涛身先士卒,经常到检测点慰问疫情一线党员志愿者,叮嘱大家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鼓足干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323110101.jpg

 疫情就是命令,市司法局党员志愿者在文明路东建行小区,设立疫情防控点,监督配合无主小区,加强对来自疫区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和网格化管理,做好小区防控点执勤、社区检测、人员登记、防疫防治宣传等工作,形成了以市司法局党委领导,党支部为核心,凝聚在党旗下,共产党员、志愿者为骨干力量的战“疫”群英。

“国家有需要,党员冲在前,是不看年龄的”,党员周海东、王俊梅虽然按照规定年龄可以不参与志愿活动,但是仍然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张静、王春丽、于珊奔波于城区之间,坚持志愿值班不停歇。部队转业的杜晓波、代江磊、龚晓军退伍不褪色,在疫情防控的很多晚上,尽管寒风刺骨,但他们始终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登记、劝阻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23110105.jpg

“我必须以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疫情防控中有贡献一份力量”。平日工作中,党员郭昌、魏涛、潘晓、赵鲜艳、张瑜、赵静等同志时常加班加点,本想借着春节好好陪陪孩子。可当听到疫情严重的时候,他们在家中坐不住了,第一时间请战,与同事一起投入战斗。公证处支部、仲裁委年轻党员居多,疫情防控期间,杨辉、史莉莉、周贺伟、张博、秦晓峰等党员主动挺身,通过参与志愿活动,更深切体会到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323110124.jpg

“请大家继续关注‘线上三门峡App’,坚持扫码绿色出行”。李凯、张旭、张世杰、李宁、邹海波、张军时、张利刚等党员同志,坚持业务工作和志愿活动两不误,在“抗击疫情,志愿同行”主题活动日,在社区门口,对进出的车辆人员排查登记,查看手机本户注册及每天打卡情况,告知居民朋友要坚持“绿码”健康通行,对于不会操作系统的居民,进行详细讲解,直到熟练掌握操作为至。

微信图片_20200323110131.jpg

平凡中见真情,大事前看担当。不期而至的防控疫情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党员崔丽娟、郑晓娟、薛艳红、闫斌、刘倩、裴磊等同志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免费心理热线,在线公证等服务,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对待疫情,营造“依法防控”的法治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323110144.jpg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三门峡市司法局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阻击战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使党徽熠熠生辉,彰显出每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了忠诚担当,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政治品格,先后被《法制日报》《河南法制报》《三门峡日报》《黄河时报》;“市直工委”“省司法行政在线”、“省普法办”公众号和法制网等新媒体关注和报道。

微信图片_202003231101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