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司法局 > 业务动态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举办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20 08:23 查阅次数:87 来源:宣传科 作者: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法治干部队伍素质能力, 11月15日至19日,三门峡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

本次培训是落实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度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力求通过培训,使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中专门从事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负责人、责任人了解法治政府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掌握政府及部门重大行政决策和规范性文件制发制度规则、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起草规范及技巧、行政执法责任制度与规范化措施(“三项制度”),学会运用建设法治政府和推进依法行政相关组织建设和保障机制,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培训班采用专家授课形式,邀请了河南省司法厅有关领域业务专家和外地政府法律顾问、法律实务专家进行授课。授课专家与全体学员分享了在地方立法、法制审核、规范性文件管理、行政执法责任与监督、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型行政执法和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方面的理论研究成果和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学员们认真听课,边学边记,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思路进一步开阔,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处理矛盾、依法执政的能力进一步增强。许多学员拷贝专家教学课件,谋划在本地、本系统开展法治建设学习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凝聚起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中坚力量。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单位、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政府各部门负责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相关负责人、业务骨干,以及县(市、区)委依法治县(市、区)办工作人员共110人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