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司法局 > 业务动态 > 文章详情

示范区分局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10-22 15:07 查阅次数:102 来源:示范区分局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阐释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精神,10月14日,示范区司法分局联合示范区教育局前往阳店一中开展以“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22150921.jpg


示范区司法分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民法典的诞生历程和法治意义,并结合《民法典》关于未成年人相关最新规定、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认识到什么是违法行为、未成年人的哪些行为是犯罪行为、犯罪行为可能受到哪些惩罚措施等内容,同时通过在矫人员“以身说法”告诉同学们潜伏在身边的危险以及如何运用法律,规避伤害。课堂中,学生们积极互动,气氛活跃。

微信图片_20201022150924.jpg



此次活动,阳店一中7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下一步,示范区司法分局将继续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的职能优势,加大法治宣传力,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10221509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