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司法局 > 业务动态 > 文章详情

司法分局普法教育进机关 学好用好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9-24 11:52 查阅次数:657 来源:司法分局 作者:

  为扎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突出领导干部这一 “关键少数”,9月28日,市城乡一体化司法分局组织示范区党员干部观看民法典公开课,让民法典走进广大党员干部的生活,确保党政机关干部深刻领悟其中所隐含的法治精神和划时代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930115321.jpg

活动通过智慧普法平台,采取网络电视集中学,手机上网分散看等形式,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出品,中国法制出版社协助拍摄的民法典学习公开课。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对《民法典》的内涵与外延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深刻认识到《民法典》学习的重要性,坚定做《民法典》的传播者、实践者。

微信图片_20200930115325.jpg

法律是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通过组织开展观看《民法典》公开课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普遍认识到,民法典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法典,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把民法典实施好,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