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司法局 > 业务动态 > 文章详情

陕州区司法局| 法治宣传助力”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 11:41 查阅次数:1999 来源:宣传科 作者:

 

8月18日,陕州区司法局依托“三下乡”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了“法治乡村行”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法律大餐”送到农民家门口,帮助和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陕州区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活动现场,陕州区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接待群众咨询的方式,重点宣传了《民法典》、《宪法》、《社区矫正法》、”扫黑除恶“等与农村广大干部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彩页500余张、法律读本100余册,普法宣传围裙、手提袋200余个,接待群众现场咨询50余人次。

此次活动对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推动法治知识进农村,引导广大群众干部自觉遵守法律、依靠法律解决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农村的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