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司法局 > 业务动态 > 文章详情

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开通法援律师会见“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07-20 18:04 查阅次数:2454 来源:法援中心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724180751.jpg

 日前,在疫情常态化情势下,三门峡市法律援助中心与三门峡市看守所经多次沟通协调,联合开通法律援助律师周六会见“绿色通道”,为庭审工作如期开展保证了时间,也保障了在押嫌疑人的合法权益。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三门峡市看守所等单位因其工作场所特殊性,为了所内在押人员安全,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截止6月份,只开通远程提审系统,大量的法律援助刑事通知辩护案件会见难成为疫情期间最大的难题。为了解决这一难题,7月份,经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市看守所沟通,开通了法律援助律师周六会见“绿色通道”。

    7月11日,首批预约成功的河南锦硕律师事务所李怡等9名律师在市看守所通过“绿色通道”顺利会见了在押嫌疑人。李律师表示,自6月25日接受三门峡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要对犯罪嫌疑人张某等提供法律援助。李律师多次提前进行平台预约,但是因客观条件限制和预约人数较多,眼看庭审日期将至,如果不能及时与张某等会见沟通,将影响正常开庭。现在好了,法律援助律师可以通过“绿色通道”进行会见,解决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法律援助律师会见工作的实际困难,为下一步庭审工作顺利开展和在押嫌疑人权益维护提供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