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司法局 > 业务动态 > 文章详情

河南省依法行政考核组到三门峡市实地考核

发布时间:2019-12-27 15:23 查阅次数:862 来源:文明办 作者:

河南省依法行政考核组到三门峡市实地考核

发布时间:2019-12-27 08:55 星期五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红旗 通讯员 张军时

12月26日,以河南省纪委监委巡视员、纪检监察员马维民为组长的河南省依法行政实地考核第六考核组来到三门峡市,对三门峡市2019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进行考核指导。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副市长李杰出席汇报会。

此次考核在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由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职责分工全程参与考核,并邀请部分省辖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参加。

安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考核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三门峡市依法行政工作进行了汇报。安伟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三门峡市扎实推进中央和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落地见效,坚持把依法行政、营造法治环境作为强化政府执行力、提升公信力的重要抓手,持续规范行政权力,优化行政决策程序,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扎实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通过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积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该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全市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

安伟表示,三门峡市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全面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考核组各位领导的指导意见,努力推进三门峡市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示范创建活动,以法治政府建设新成效推动法治三门峡、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二是在更高层次上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放管服”“互联网+政务服务”“证照分离”等改革事项中的法治服务保障效能,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三是在更高标准上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四是在更高定位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和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考核组对三门峡市依法行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考核组认为,三门峡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政工作成效显著。会上,考核组查阅了三门峡市法治政府建设相关资料,与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对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和成员进行了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测试,并对党委政府部门机关人员进行了依法行政能力测试。会后,考核组还到我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依法行政示范单位进行了实地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