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司法局 > 司法要闻 > 文章详情

市司法局荣获“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0-11-09 14:40 查阅次数:50 来源:宣传科 作者:

 

 11月4日,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培训会上,三门峡市司法局获得2020年度“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张军时、建艳灵被表彰为新闻宣传先进个人。

      近年来,市司法局党委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谋划新闻宣传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审核把关,所有上报稿件由领导审核后汇总编发,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持主动宣传,主动回应,完善机制,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舆情管控。通过挖掘先进经验、生动事例、模范人物等新闻素材,形成高质量的主题宣传稿件,以专版大版形式给予宣传,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我市司法行政战线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2020年在《黄河时报》策划司法行政工作宣传40多个专版,在《法治日报》《河南法制报》《三门峡日报》发布图文消息180余条。与三门峡市广播电视台合作,先后围绕推送“河南三门峡:100辆速达新能源公务执法用车配备基层司法所”、“三门峡:谋划建设黄河法治文化带 讲好三门峡法治故事”等专题视频宣传,分别在抖音、人民网、央视频、新华社、学习强国平台展播。同时加强新媒体创新宣传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开展法治宣传,发布微信300余期,微博信息3000余条,推送的信息多次被“河南司法行政在线”“河南普法在线”“中国普法”“法治号”“法治三门峡”等新媒体采用。先后制作了《司法行政为人民  求实奋进谱新篇》、《法治文明谱新篇》、《优秀共产党员—徐刚》、《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纪实》、《夯实基层法治建设根基 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等专题片,在各级媒体进行了展播,宣传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