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司法局 > 司法要闻 > 文章详情

我市普法阵地喜获“‘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法治文化建设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12 15:29 查阅次数:136 来源:宣传科 作者:

 日前,根据豫普法办【2020】15号文件精神,三门峡黄河法治文化基地被省司法厅、省普法办、河南黄河河务局命名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法治文化建设基地”。

微信图片_20201016153156.jpg

近两年来,三门峡市司法局、市普法办按照“统一谋划、特色定位”的思路,实行法治文化品牌项目化管理,指导各县(市、区)利用沿黄这一特色地理位置,将黄河法治文化作为区域法治宣传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结合楹联文化、仰韶文化、函谷文化、甘棠文化、砥柱文化、地坑院文化、白天鹅文化等背景,因地制宜设计适合本地的法治文化品牌。在三门峡市区融合楹联文化建成黄河(三门峡)法治楹联步道、黄河(三门峡)法治文化园等法治宣传阵地;渑池县涧河主题公园将黄河仰韶文化融入其中,在陶纹上刻制法治格言,法治走廊的法治典故别具一格。卢氏县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向农村延伸,在朱阳关村建成了以宪法为主,集法治文化、法律知识、孝德文化于一体的“法苑”。灵宝市在函谷关将法治元素和文化融入建成修德养廉基地。陕州区将法治楹联、法治剪纸等元素融入当地别具特色的地坑院文化中,大大提升了黄河(三门峡)法治文化的独特性和吸引力。

微信图片_202010161532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