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司法局 > 司法要闻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司法局以考促学 夯实理论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0-09-30 11:53 查阅次数:564 来源:宣传科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930115441.jpg

为进一步了解全局干警对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知识掌握情况,检测干警的日常学习成果,9月29日下午,三门峡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发区分局、示范区分局、市法援中心、市仲裁办、市公证处负责人共计50余人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微信图片_20200930115446.jpg

本次测试以闭卷形式进行,试卷分填空、单选、多选、判断四部分,考点为《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重点内容。考试过程中,参考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埋头深思、认真作答,气氛紧张而严肃。 


微信图片_20200930115449.jpg

三门峡市司法局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各个环节,始终紧抓全体干警的理论学习教育,先后通过集中学习、小组讨论、个人自学、撰写心得等形式学习巩固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相关内容。通过本次测试,使干警们学以致用,在推动查纠问题工作落实的同时,夯实理论学习成果,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纪、以考促廉”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