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司法局 > 司法要闻 > 文章详情

【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三门峡市司法局召开整治顽瘴痼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17:19 查阅次数:727 来源:三门峡市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 作者:

 

为多渠道征求意见,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9月25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整治顽瘴痼疾工作座谈会,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处及仲裁办服务对象、律师、人民调解员代表等12人交流座谈。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龙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高级法律专务许江涛主持会议。

会上,张龙治首先向代表们介绍了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意义、目标和要求,以及市司法局在学习教育环节和正在进行的查纠问题环节中开展的各项工作与成效。许江涛解读《三门峡市司法局整治顽瘴痼疾工作方案》,对需要整治的“六项顽瘴痼疾”逐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真诚希望代表们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建议,并征集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与会代表纷纷对市司法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和肯定,围绕“六项顽瘴痼疾”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律师、公证、仲裁、人民调解存在的问题一一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填写了《市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查表》。

许江涛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表示,开门纳谏、广开言路是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后市司法局将对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梳理,深入研究整改措施,立行立改,长期整改。

张龙治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长期以来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今后市司法局要坚持开门纳谏,在工作中加强交流学习,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立查立改。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到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费玉龙及局教育整顿工作专班有关同志、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