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司法局 > 司法要闻 > 文章详情

【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三门峡市司法局整治顽瘴痼疾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20-09-24 10:47 查阅次数:737 来源:市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三门峡市司法局整治顽瘴痼疾公开承诺

 

根据整治顽瘴痼疾“三公开”精神要求,结合三定”内容向社会公众公开本单位政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的进展和结果,做到双向互动、开放便捷、有效监督。现相关职能科室(部门)作出承诺如下:

一、律师工作科:

一是严把律师执业核准初审关,审验材料认真负责,确保材料全面真实准确,坚决杜绝办人情证、金钱证、关系证。

二是始终秉持司法为民宗旨,规范管理,确保律师规范执业。对群众投诉及时受理、及时调查、及时回复,使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社区矫正科:

一是不违法违规办理社区矫正对象执行变更事项。

二是不利用职务或者工作便利索取、收受社区矫正对象及其亲友的财物。

三是不泄露社区矫正工作秘密。

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一是严格依法行政全面贯彻、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强制隔离戒毒规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便民的原则,以提高执法水平、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为目标,把执法活动和服务工作置于社会和公众的监督下。

二是认真履行职责公开强制隔离戒毒执法法律法规和执法结果,对强制隔离戒毒人员考核奖惩、所外就医、探访探视等重点执法环节公开办理程序;规范场所人民警察执法行为在接待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及其亲属和群众来访时,要做到举止文明、行为规范、严格执法、热情服务。

四、诚信公证处:

一是公证员在执业活动中,做到持证上岗、持牌服务,仪表端庄、服装整洁,使用文明用语,态度和蔼,热情接待,对当事人要做到有问必答,有难必帮,优质高效地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

二是廉洁自律,不接受当事人的礼品、馈赠,不利用工作之便谋取私利。

五、市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一是严格自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二是提升仲裁服务水平,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三是做到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

四是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提升仲裁案件质量。

六、责任部门及监督电话

三门峡市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监督电话2817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