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司法局 > 司法要闻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开展土地征收领域行政执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2 16:22 查阅次数:181 来源:执法监督科 作者:

 为落实尹弘省长、安伟市长批示精神,提高我市土地征收领域依法行政工作水平,6月4日至6月10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廷文带领由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对陕州区、灵宝市和湖滨区土地征收领域行政执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615162525.jpg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县(市)区政府和自然资源部门关于土地征收行政复议、诉讼和执法情况的汇报后,与基层具体负责土地征收和行政执法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查看自然资源部门相关行政执法案卷,深入了解三个县(市)区土地征收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涉及土地征收的行政复议、应诉案件办理等情况,并对调研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

微信图片_20200615162535.jpg

张廷文代表调研组就进一步规范土地征收领域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大土地征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率;二要着力规范土地征收执法行为,突出加强程序规范,做到依法行政;三要注重部门之间协调沟通,避免封闭执法、重复执法,提高执法效能。

微信图片_20200615162537.jpg